几分

【卡配罗/criska】月光坠落

  ooc是必然的,几乎都是臆想,请勿上升真人

  

  

  白炽灯下,整个房间显得空旷而割裂。一半挤满稀奇古怪的电子设备,电线缠缠绕绕纠结在一起,一半则好好地安放了一张床,铺着浅蓝色格子床单,略显凌乱的被子,似乎有人刚刚睡过。 

  中间最大的电子屏闪烁着,它横陈在电线与床之间,如一道分水岭将房间劈开。摄像头当然是双面都有,但只有面对床的被使用过。 

  画面终于清晰了,里卡多的面孔出现在上面,年轻、漂亮,除了眼神少了点天真的味道,一切和曾经似乎没什么不同。 

  “嗨,晚上好,克里斯。”他笑起来,现在倒真的一模一样了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也微笑起来,其实他心情并不好,事实上,比往常更加糟糕。 

  “晚上好,卡卡。”他说,镜头外,他的手指搅在一起,他很想抬手,但最终他压制住了,啃手指不是个好习惯。 

  里卡多敏锐地察觉到他的焦虑,他放缓语气,问:“怎么了?” 

  “啊?”他应着,试图说什么来拖延时间寻找借口,最后也没找出什么,只好回一句,“没有,没有发生什么。” 

  屏幕里的人眉头皱起,不能和爱人切身处地地待在一块,无法得知爱人究竟在经历什么……这一切都令他烦躁不安,但最终他似乎想到什么,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,模糊的记忆一点点回放,他试图找到什么。 

  哦,欧冠,似乎是这个时候。 

  “尤文,进决赛了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深吸一口气:“当然,三比一国米。”然而这已经是一年前的欧冠,现在他已经不再执教。这个问题让他反应过来自己情绪的不对劲。 

  不该表现成这样的,克里斯蒂亚诺!你到底想怎样? 

  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两句,迅速调整好心情,把话题转移到别处。 

  大概是这种事干多了,他越发熟练,里卡多甚至没感觉不对。在克里斯蒂亚诺的引导下吐槽着这里枯燥无味的生活,当然,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,甚至能开玩笑。至于孤独,至于空无,至于令人窒息的安静……他半个字没提。 

  “不过这里的日料味道相当不错。”最后他评价道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已经可以完全忽略抽痛的心脏,好似也很开怀地参与话题。里卡多笑着,突然冷不丁地问:“不抽烟了?” 

  “!”他猛抬头,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,“你怎么知道,我……” 

  他明明每次都会洗头洗澡漱口换衣服后才去见他,那些日子,包括后来,里卡多从来没提过这事。他真的以为他不知道。 

  里卡多无奈地笑:“傻瓜,真的觉得自己藏得很好吗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抿唇,摇头:“没有了,已经戒了……” 

  里卡多盯了他半晌,然后耸肩:“好吧,这最好。毕竟我现在也不再痛苦了,那些日子都过去了……我现在唯一的痛苦就是见不到你。” 

  他低头,右手握成拳又张开:“感觉……上次和你牵手都是非常久远的事。两周,真的有这么久吗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痛苦却仍要掩饰情绪,但成效不大:“很快……很快,一切都会好的,我也非常想念你。 

  我好想你啊。” 

  这几句话,他说得简直快要哭出来,在嗓子哽咽前,他慌忙地告别,然后切断了联络。里卡多愣住了,甚至没来得及阻止他。 

  怎么回事儿? 

  他烦躁地站起来,走了几步看着这个房间,它熟悉得让他感到恶心、想吐,明明是一模一样的配置,和家里一模一样,但不一样。 

  重新坐下,他平缓着自己的情绪。 

  一切的一切,包括克里斯蒂亚诺——他目前唯一能联系上的人,让他明白他们的境地非常非常不妙。最糟糕的是,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。 

  记忆好像出现了问题,有些东西凭空生成了,有些东西消失了,偏偏,他不能自己探究,更不能询问。 

  不然就会想刚刚那样。他只是没忍住,挑拣了最轻松的问题,对面的人都被轻而易举地突破防线。 

  里卡多长叹一声,把头磕在桌子上。 

  “砰!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的头狠狠撞到桌面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 

  他嗓子眼疼得厉害,却没流出一点眼泪来。灯光让他觉得自己很狼狈,于是他关了灯。 

  他的世界又陷入黑暗。 

  拉开抽屉,里面还留了一根烟,没保存好已经受潮了,烟纸皱起,贴着焦黄的烟丝。 

  他其实已经戒烟很久了了。 

  他再没抽过一根烟喝过一口酒,让自己保持了清醒,就像是一场惩罚,让自己变得狼狈悲惨,好像还在等人来拯救自己。 

  可唯一能拯救他的人…… 

  已经死去一年了。 

  …… 

 

  “抱歉,克里斯,或者我该离开了。我实在无法接受作为数据活下去。” 

  “为什么,我们总要分离?” 

  “上帝给你十,就会收回十。” 

  “那上帝为什么不去死。” 

  “克里斯!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“罗纳尔多先生,私自窃取他人记忆数据是违法的。” 

  “以您爱人的情绪敏感度,不发现自己的异常是不可能的。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“我不想这样活着。” 

  “克里斯,放了我,好吗?” 

  “我好累,这里真的很虚无……” 

  “检测到数据不正常。警告!警告!数据里卡多·伊泽克松·多斯·桑托斯·莱特即将崩溃。” 

  “是否删除不正常数据?” 

  “已确认删除。” 

  “已删除,数据重启中。” 

  “克里斯?我为什么在这里?这里是哪里?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这是一年以来,里卡多,第一次,连续两周,没有提出一点疑问,没有任何异常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不愿深想,毕竟,这不是他所期望的吗? 

  他多么害怕面对里卡多的质问,看见他痛苦,看见他流泪,看见他……重启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紧紧闭上眼,然后睁开。 

  终于点亮电子屏,熟练地操作进另外一个系统。 

  那是监控,他的爱人在里面,却无法察觉到任何被窥视感,是,作为数据,如何能察觉? 

  这,还是他的爱人吗? 

  此时他是睡下了,并不安稳,眉心还紧紧拧起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痴痴看着,伸手捧着冰冷的屏幕,然后感受着电子屏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而发热,贴在手心,像洪水中的浮木。 

  等窗帘隐隐约约透出点微光,他才惊觉天亮了。 

  这是他的日常,基因改良剂的使用让他可以精力充沛地度过每个黑夜,两三天后才睡几个小时是常事了。 

  呆愣一会儿才关了页面,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躯,他终于推门走了出去。 

   

  mini罗半靠在墙上,没什么表情地盯他。 

  “又是一夜没睡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保持沉默。 

  mini罗重重呼口气,他好想大吼大叫,好像这样子能搅破泥沼一样的现实,但是污泥淹没过来堵住他的喉咙,只剩下低声:“papa,你到底要这样多久?不工作,不外出,拒接一切人际交往……你知道奶奶找你多少次了吗?” 

  他好像吐出了点泥,声音大了一点:“你底想干什么?!卢卡他们以为你是没走出来,再过几年,你要怎么办?他们知道,会想杀了你的。” 

  “他们不会知道。”克里斯蒂亚诺看着自己的儿子,有什么东西把他和世界隔绝了,说出来的话轻飘飘的。 

  冷漠的回答让mini罗感到陌生。他熟悉的父亲已经跟着卡卡叔叔离开了,现在寄居在这个躯壳中的是残存的疯狂和偏执。 

  他握拳,抑制自己的情绪,面庞因生气而有些扭曲:“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当初,我到底在想什么居然会帮你隐瞒这种事,但是……你真的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吗?已经有人知道了。 

  papa,再也瞒不住了。” 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的表情终于有了点变化:“谁?” 

  “安德烈·舍甫琴科,他现在要见你。” 

  …… 

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已经想不起来上次见舍甫琴科是什么时候,过往在他这变得陌生,但是他记得自己挺嫉恨舍甫琴科的。 

  那时他和里卡多是最好的朋友,最亲密的朋友,亲密得过头的朋友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看得出,里卡多的感情多少有点超出情侣范畴,但似乎他自己没有发觉。 

  当然,现在说这些没有意义了,克里斯蒂亚诺走起咖啡厅时还以为自己会被迎面打一拳。 

  然而没有,来自基辅的夜莺安安静静坐在位置上,哦,他忘了,舍甫琴科反对暴力。 

  他也使用了基因改良剂,面容和最初没有差别,但时光和战争的苦难仍无情地刻下痕迹,使他的眼神都带着深深的疲惫和痛苦,像洗不净的尘埃。 

  战争结束了,但暴力最终还是杀死了最初那个金发少年,换来这个平静的成年人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在他对面坐下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舍甫琴科也没开口。 

  两个人沉默坐着,诡异的气氛在他们之间蔓延。 

  “你找我想干嘛?”克里斯蒂亚诺率先忍不住气,打破僵局。太怪了,单独和他坐一块对峙。 

  舍甫琴科抬眼看他,又垂眸,不紧不慢地抿一口咖啡,他叹气:“你好像从来都没变过。” 

  “变什么?不要说得你很了解我。”克里斯蒂亚诺皱眉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 

  他摇头:“不,是和Ricky描述得一模一样,你知道我们保持着联系…… 

  在他口中,你冲动、直率、像个小孩,当然,有时候非常可靠。我来的目的你知道,但是应该算不上劝你,我只想说说关于他的事。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没想到会从舍甫琴科这听到里卡多对他的评价,当然,这语气让他烦躁。 

  他抓一把头发:“有什么好谈的,那是你们的事,都已经过去了。我不在意。” 

  舍甫琴科微笑:“真的不在意?米兰的他,你没有的他……说实话,别那么警惕,我和Ricky没有实际的关系。” 

  “这我当然知道,卡卡甚至到……到现在都认为你们是朋友。”他想嘲讽,一下子却又顿住,然后迅速接上。 

  舍甫琴科油盐不进,不为他的嘲讽而有任何情绪波动:“但你也很清楚吧,他对我难道真的没有超出友情的感情?他这个人,对友情爱情太没有边界感了。你敢说,你没有一丝一毫借此亲近的心机?” 

  “那时候我也没感觉!”克里斯蒂亚诺说得心虚,确实,刚开始没有。 

  “别激动。”舍甫琴科敲了两下桌子,“说实话,我完全能够理解你……” 

  他停顿了一下,压低声音说:“对Ricky这样的人,有占有欲、掌控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是吗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怒目而视,却始终没有拍桌而起。舍甫琴科陷入记忆的陷阱,不再关注听众的反应:“Ricky刚来米兰是才二十岁——我总记成十八岁,他那时戴着眼镜很瘦,还没变音,带着那张看着压根不会踢球的漂亮脸蛋,根本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。或许他跟你说过他的初恋?对方因为他太幼稚把他甩了。 

  他分不清为什么对不同人的亲近要有不同的回应方式,就是这样,无论收到的爱属于爱情、友情或者亲情,他都习惯用同一种姿态对面。亲密的拥抱,过界的动作,当他把你的感情划在一个分区内他就不会再怀疑什么,你对他好,他就加倍地爱你……Ricky的交友准则,很简单吧。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保持沉默,舍甫琴科继续说:“他笑起来非常单纯,这是为什么在巴西米兰,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容忍他的作怪——只是后来去皇马……” 

  “他在皇马也有很多人喜欢。”克里斯蒂亚诺忍受不了舍甫琴科的语气,好像里卡多是他家的一样。 

  舍甫琴科轻笑:“如果你坚持这样认为的话——我并不想讨论他在米兰幸福还是在皇马幸福,如果你对他的过往有点好奇,或者说想了解一下我这个并没有什么威胁的情敌对他的感情,请不要打断我。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想说他并不想听,但他选择闭嘴。他之前从来不问里卡多这些事,听得烦是一回事,要是他表现的醋意让里卡多后知后觉地发现点什么,那可就得不偿失了。但现在,听听也无妨。 

  舍甫琴科也不再看克里斯蒂亚诺,他完完全全成为了记忆的俘虏:“对Ricky的感情,我们应该蛮像的。最开始只是有所偏爱,后来保护欲过了头,变成了不健康的爱情。 

  更糟糕的是,他对朋友完全没有距离感,很会说话,说一些直白到大胆的话,引人误会,又非常渴望和别人身体接触。最要命的是,他对谁都有一种依赖感。 

  他会很专注地看着你,让你感觉你仿佛就是他的全世界,无法拒绝,于是你走上去一步,真的好想成为他的全世界,然后就迎来万劫不复。” 

  他垂眸看拉花被搅得乱七八糟的咖啡:“当我看到你看他的眼神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逃不掉了。只是那时候我以为,你也会和我一样,不可挽回地沉浸,意识到里面的危险,然后……放手。” 

  他伸手握拳,在阳光照到时,又张开手指,尘埃在上面跳跃。 

  “然后你找了那个女人……我只能说,你真是疯子。 

  你们在一起的那天,Ricky打电话给我,我陪他聊到深夜。他非常兴奋,那时候他都四十二岁了,一几年的抑郁症让他内敛了许多,那天几乎是他情绪最外放的时候。 

  等他终于注意到时差的问题,跟我道歉,我说‘没关系,祝福你们’。挂了电话,我想出去喝酒,然后我的妻子在催促我儿子去睡觉,最近他迷上了打游戏。于是我停下脚步。 

  这个事实又被摆到我眼前,我已经失去了为他喝醉的资格,从我选择推开他开始。” 

  舍甫琴科闭嘴了,停了很久很久,好像不知道要说什么。 

  被迫作为倾听者的克里斯蒂亚诺只觉得无聊,他根本不明白舍甫琴科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些:“你和我说这些有什么意义?” 

  “确实没什么意义,或许你可以把这当成一个懦弱者的独白。”舍甫琴科仍然没有看克里斯蒂亚诺,这打断让他突然有了话接下去,“有时候我看着你会想如果当初我坚持下来,无论是04年还是06年,会不会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陪在他身边的是我。 

  14年世界杯大名单出的那天,我陪他喝了酒,他酒量很差,几杯下去就已经晕头转向。” 

  “你们做了什么?”这个前提让克里斯蒂亚诺觉得有点不适。 

  舍甫琴科摇头:“一个意外的吻——他差点倒下我去扶他意外撞上的,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……隔天早上我对他说你该去看看医生了,他去了,我们的故事结束了。” 

  他喝了一口咖啡,苦味让他从回忆中挣脱开来。克里斯蒂亚诺现在心情平静了很多,抱胸靠在椅子上: 

  “这就是你要跟我说的全部了?真无聊,像你这样的人,再来一次还是会选择放手,永远有阻碍在你面前,你永远会顾全所谓‘大局’。” 

  他笑了一下,笑容里满是厌恶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排斥你吗?是因为你们把含蓄内敛连窗户纸都没捅破的那几年?笑死了,他都不在乎我的情史,我会在乎他堪称贫瘠的感情生活?” 

  “舍甫琴科,他身上,有你的影子。” 

  舍甫琴科终于抬头看他,他们的眼神对视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冷笑:“确实,卡卡非常听劝,大部分事亲近朋友都能影响他的决定——他总是想顾全所有。同时,他也是一个擅长学习的人。真后悔啊,为什么不是我先遇见他呢? 

  我会教他先爱自己,先在乎自己,变得更自私自利一下,而不是总想着奉献自己,做一些令生者痛狠的牺牲。 

  你知道吗?原本他基因改良剂的检测已经通过了。阿拉娜向来不喜欢他,可最后一场污染源爆炸,他把她推了出去——所有我现在只剩下那堆会思考的数据了。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哑着嗓子说完最后一句话,然后转身走人,舍甫琴科站起来,喊:“你真的不好奇为什么我会知道你对他做的事吗?” 

  “什么?”克里斯蒂亚诺回头。 

  舍甫琴科站在位置上,一字一顿地说: 

  “Ricky,也一样了解你。” 

  …… 

 

  “Sheva,我可能撑不下去了,我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。” 

  失真的声音从接听处传来,内容让舍甫琴科的心一阵刺痛。 

  他说:“足够了,Ricky,四年,足够了。” 

  四年,当初没有人想过在数字生命的发展下,会有人在持续不断的剧痛下坚持四年。四年有硬生生将以为曾经的足坛第一人折磨得消瘦苍白,几乎看不出人形。四年,足够了。 

  里卡多轻笑一生,感谢他对自己坚持的认可:“我还是无法接受数学生命。昨天他又在床头留下了意向书——他不想再跟我吵,但是我还是没签。如果我的记忆都能被随意篡改,那我还是我吗?” 

  “但是——”里卡多的声音低下来,“我以为这么多年,他会释然,会放手,可是没有,他越来越疯狂了。Sheva,克里斯他现在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。” 

  舍甫琴科觉得自己很冷,可乌克兰没下雪,现在不是冬天。他咬紧牙关,避免声线发颤:“所以呢?你要我做什么?”算了吧,舍甫琴科,就当是当初离开米兰的赎罪。 

  里卡多沉默许久,久得舍甫琴科以为他不小心挂了电话,才有声音传来:“我不知道,Sheva。当意识主体完全抵触某件事情,数据生命就会崩溃,克里斯为了防止我消失,肯定会一次又一次删掉不对劲的东西,其实我也什么都不会知道吧……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厌弃这样能被他随意更改的我……” 

  对面笑了一声,但并不高兴,然后是一阵更久的停顿,舍甫琴科耐心等着,等着一把刀落下。 

  果不其然…… 

  “他说‘Sheva,帮我看看克里斯吧,如果他在我死后一年持续这样的状态,帮我劝劝他——我只能找你了,我周围没有人能再劝得动他——如果他继续走下去,那,就这样吧……就这样吧,Sheva,就让他这样下去吧。”舍甫琴科略带讽刺地复述着里卡多的话,近乎快意地看着克里斯蒂亚诺呆滞的神情。 

  “原本,我听说你的堕落,甚至不想来找你,让你对着一堆数据空虚地度过一生怎么不算一种惩罚?但是我还是来了,这是我对他的最后一次承诺。 

  现在,我的职责已经结束,我要走了。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,可不止是你嫉妒我。” 

  舍甫琴科推开椅子,大步向外面走去。再过两个小时,他会登上回乌克兰的飞机,从此,他和那个巴西人再无瓜葛。 

  “Ricky……你真的,为什么不知道……我曾在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过你吗?” 

  “……Sheva?” 

  “对不起,如果是这样,那,你就当我没说过前面的话。” 

  “……不,如果这是你的请求,我会完成的。” 

  “三十一年,我替三十一年前那个懦弱的我说一生‘我爱你’,就这样吧,回见。” 

  现在,再也不见。 

  …… 

  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。mini罗守在客厅里,看他进来立刻迎了上来。 

  “Papa?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恍惚地看见他脸上的担忧,抬手搭上他的肩膀:“Junior,我想喝酒了。” 

  mini罗扶着他在沙发上坐下,从冰柜里拿了一打果酒,是贝拉剩下的,他们家几乎没人喝酒。 

  “只有这些了 没喝醉再去买。”mini罗帮他开了度数最高的一瓶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沉默不语地接过来,甜腻的液体顺着喉管流进胃里,让他有点想吐。 

  “Junior,你说,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,卡卡,他要是知道了全部,会恨我吗?”他感觉自己已经有些醉了,不然他的视野怎么这样支离破碎? 

  mini罗没有陪着他喝酒,而是接了一杯白开水,闻言叹了口气:“Papa,你在卡卡叔叔眼里,永远是最好的。” 

  空掉的酒瓶在地上滚落,发出清脆的碰撞声,克里斯蒂亚诺哽咽着说:“他总是这样。” 

  里卡多总是这样,一脸真诚地夸着他并不存在的优点。 

  谦逊,善良,有责任心,顾家……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多别扭一人啊,每次听他夸自己都羞耻地想找个地洞钻进去,可另一边又时不时因此傻笑,居然也忍不住学着做里卡多口中那个“完美的克里斯”。 

  但凡他们早点相遇,克里斯蒂亚诺都不会成为媒体口中那个“狂妄的葡萄牙小子”。 

  里卡多说他“谦逊”,所以他欣然接受那个第三名的奖杯“这对我很有启迪”。 

  里卡多说他“顾家”,所以他那几年是真的有想和伊莲娜度过一生。 

  里卡多所有的话,他都有在尽力去做。曾经为他进两个球确保米兰出线,后来“他在皇马的四年就是我的四年”,于是那么辉煌地走过皇马生涯,好像带着他一起。 

  最后他求婚的时候,他对里卡多说:“卡卡,其实我不是你想得那么好,我冲动、易怒,脾气很差,也并不谦逊……这样的我,你会愿意和我一辈子在一起吗?” 

  不再年轻的里卡多笑着抱上他:“可那又怎样?克里斯,你永远是最好的……所有,有一点小缺点也无关紧要吧。” 

  那时候他知道了,世界上终于有一个人近乎纯洁地坚持“如果世界上不存在完美,克里斯蒂亚诺就是最接近完美的存在”。 

  可是现在,他要失去这个人了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没喝完的酒掉在地上,粉色的液体打湿了昂贵的沙发,他捂着脸,终于哭出声来。 

  “Papa……”mini罗轻声呼唤着,碰上他后背的动作轻得就像触碰一个易碎的容器。事实也确实如此,这幅仍充满力量的身躯失去了灵魂,仅剩的偏执已经开始瓦解,最后会剩下什么呢?mini罗不知道,他现在已经是一位孔武有力的成年人,失去了躲在父亲身后的资格,却依旧没能力解决父亲对面的一切。 

  向来如此,他向来难以参与他们之间的事,不仅他,卢卡、贝拉,世界上所有人人都一样。爱情是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和里卡多·莱特之间两个人的事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抹掉脸上的泪水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在有些重影的世界,他听见自己说:“走吧,陪我去房间。” 

  手没有丝毫颤抖地将熟悉的设备开启,里卡多正盯着一本书出神。克里斯蒂亚诺留恋地触摸屏幕上的脸,然后果决地点进操作系统。 

  “请确认是否对数据空间进行全面检索?” 

  “是。” 

  “请插入权限卡并进行身份验证”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站起来到角落里开了保险箱,动作利索得不像刚刚那个摇摇晃晃走进房间的人。 

  “请将面部对准前置摄像头。” 

  “眨眼。” 

  “微笑。” 

  “请进行指纹验证。” 

  “身份验证通过,数据过大,检索时间将持续十五分钟。期间请确保设备处于开机状态。” 

  完成了一系列动作,克里斯蒂亚诺无力地坐到地上,mini罗蹲下去听他说话。 

  过长的头发遮住他半边眼睛。 

  “他不可能无缘无故两周都发现不了什么的。他肯定留了什么东西,我要看到。” 

  于是mini罗沉默着等待结果,他这辈子都难以忘怀这几分钟,空旷房间里令人窒息的安静和黑暗,把几分钟延长到了一生。 

  “检测到不正常数据,正在破译……破译成功,内容如下,” 

  冰冷的女声打破沉寂,父子两人望向发着幽光的屏幕,平板的字一个个跳出来。 

  “嘿,亲爱的卡卡,我相信你一定发现了什么不对劲吧。不用再探究下去的,就这样吧,我们都不希望他伤心的,对吧?^_^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“你怎么不明白,成为数据只会让我们都痛苦。” 

  “你的生活不能只有我一个人,至少你先履行完和尤文的合同吧。” 

  “嘿,今天天气很好,带我出去走一走可以吗?” 

  “克里斯,抱抱我吧,我好疼啊。” 

  “克里斯,我爱你,永远。” 

  …… 

  屏幕上闪出数据空间里的里卡多,他似有所觉地抬头,眉眼弯弯,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,好像什么都不知道,好像什么都知道。画面破碎了。 

  他过去的一切,因为保密协议,克里斯蒂亚诺看不见的一切,在混乱的色块上飞快闪过。 

  从稚嫩的幼童到无忧无虑的少年,从AC米兰护着成长的新星到独当一面的上帝之子,从光环加身的足坛第一人到满身伤病黯然退场却已然满足的信徒…… 

  最后的最后,画面落于那个形销骨立的病患,他们的手交扣着,他露出在人世最后的微笑。 

  上帝给了他最美好的起点,又赋予他最惨淡的结局,从不见山顶或从神坛坠落,从未得到或曾经拥有,到底哪个更残忍?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的月亮在他手里碎过两次,第一次破灭的他们双子星的美梦,第二次粉碎了他们共度余生的誓言。 

  “数据已删除,正在删除备份……备份已删除……请确认。” 

  好了,现在,他亲手将碎片撒向人间,归于星海。 

  克里斯蒂亚诺麻木地走向窗边,这个房间时隔一年再此迎来晖光。窗檐边乍起一群飞鸟,惊慌逃向远方。 

  ——卡卡,你自由了。 

 

 

 

●【一则新闻报道:“我们要牢记一个日期,2030年2月15号晚8点15分,在马尔代夫地球迎来第一场污染源大爆炸事件,时至今日,我们仍未知这次劫难的源头及原因。 

  从此刻开始到2031年7月3号下午2点55分,我们共历经三十七场大爆炸事件,共有八千五百六十一万余人感染。感染者会经受无故地剧痛,然后渐渐失去生机。在数字生命的发展下,大多数人自杀选择以数据状态继续活着,少部分人自杀就此离开人世,极少数人在剧痛中等待生命的终结。 

  讽刺的是从患者体内,科学家提取处奇异的后来被命名为‘生命’的有机化合物,经处理后可生产出我们熟悉的‘基因改良剂’,帮助还活着且能与试剂配对的人重返年轻,延长寿命。而患者却与这种试剂完全相斥。 

  35年5月13日,最后一位被污染患者,也是我们熟悉的巴西球星卡卡离世,我们没有任何他的伴侣克里斯蒂亚诺关于此事任何回应。在此,我们表示对一位虔诚教徒,在痛苦前仍坚持信仰尊重生命的敬佩,以及对此无限的遗憾和哀伤。”】 

 

●灵感来源于《流浪地球2》数据生命相关 

 

●时间线:04舍瓦结婚→05伊斯坦布尔之夜→06舍瓦转会切尔西→09卡罗转会皇马→14巴西世界杯→16年6月奥兰多枪击案→22卡塔尔世界杯→24年婚礼→30-31污染源爆炸→31年最后一场爆炸发生→35…… 

 

●想了很久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文,最后感觉是c罗送机吧……那些年倾尽一切留住他,最后还是拱手送走他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